返回網站

正能量,讓生命更美麗

2018年8月10日

文/江明璇

開心的家族旅遊,三姊妹及姊姊生的女兒們兩名同住一間房間。早晨,三姊妹中的小妹穿了件與平時風格不同的新衣服出現,獲得兩位姊姊的稱讚,心中正竊喜不已時,兩位外甥女中的姊姊露出不以為意的表情,這讓身為小阿姨的小妹馬上展開攻勢,詢問外甥女:小阿姨這樣不好看嗎?這樣不夠時尚嗎?外甥女點點頭。小阿姨還是不死心地問:那,妳看看大阿姨的穿著如何呢?外甥女回答:普通。看看大阿姨的穿著:黑T恤加上牛仔褲,配上夾腳拖鞋,確實是普通!

為確認外甥女的時尚眼光,小阿姨決定把目標轉向二姊,也就是外甥女的媽媽,問外甥女:那妳覺得妳媽媽現在穿得如何呢?外甥女想也不想,迅速地回答:很時尚!小阿姨頓時覺得晴天霹靂、目瞪口呆!因為她的媽媽穿著一件居家的棉質上衣,搭配一條再簡單不過的短褲,帶著近視眼鏡,呵呵笑地看著我們、笑容滿面!小阿姨覺得不可思議,明明姊姊穿得不怎麼樣,連問二次下外甥女仍以很時尚來回答!而這樣的回答,讓姊姊心花怒放,展現出身為母親的才有的自信與獨特光彩!

當生命中有一位全心喜愛你、崇拜你、信任你的人,無時無刻對你投注欣賞及肯定的眼神和言語,無論你是否符合世界或所處環境的標準,他仍舊給予肯定和欣賞,真的會讓人散發出那不可一世的光芒和自信,進而發展並展現出更美好的自己!因為知道自己是被喜歡的、被欣賞的,愈發的有安全感,也愈有勇氣和自信對他人展現自我、伸出友誼和關懷,形成一個正向迴圈,讓自己隨時處在一個愉快、充滿能量、自信的環境中。

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博士做了幾百萬次的水結晶實驗蒐錄在《水知道答案》一書中,實驗結果發現:如果對水說「愛與感激」的話,在顯微鏡下,水結晶呈現出漂亮的幾何圖案。如果對水惡言惡語,或者在裝有水的瓶子上貼上「混帳」、「恨死了」等負面詞彙,接收到「怨恨、痛苦」的水結晶呈現出醜陋、雜亂的圖案。這個結果震動了全世界,水結晶實驗反映出—精神和物質是相通的。這個實驗也反映了當人長期接收愛與感激的話語時,愈能流露出和諧、喜樂等正向能量。而愈接觸這樣的人,自己也能有近朱者赤之效。

你身邊有這樣一個完全欣賞你、肯定你、支持你的人嗎?如果有,恭喜你,不論外在環境如何的困難、險峻,對你來說,只會讓你的生命長出愈發美麗的花朵!如果沒有,仍舊要恭喜你,因為你知道自己可以去接觸這樣的人,與之成為好友,或是讓自己成為有這樣特質的人,讓人渴望主動與你結識!讓愛與感恩充滿在你我的生活當中,使自己及他人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