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新活藝術與您共享的2018榮耀時刻🎉

2019年2月14日

感謝您與新活一起共度充滿突破的2018年,朝向更多驚喜的2019年邁進!

🎉10大榮耀時刻與您分享!

🎉榮耀時刻一:獲選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百大社企

2018的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SVC Asia)於上半年在42個國家,870支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評選出100支隊伍,進入第二輪的賽程。其中台灣與香港都各占了12隊,僅次於印度27隊的數量,而新活藝術更是在眾多入圍的隊伍當中,少數針對「銀髮族」來提供服務的團隊。

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由新加坡大學企業機構與星展基金會聯合於2014年起開辦,比賽至今累計參賽團隊超過3,208隊,是一個橫跨亞洲區的社會企業競賽。其舉辦目的是為了選拔並支持那些具有「可擴充性」、「可持續性」及「能產生正面效應」的社會企業。挑戰賽評分標準嚴謹,共有五項指標。第一項,也是評選中最看重的部分,是該企業在產品、服務或商業模式是否有創新及可行性。第二項是社會影響力的部分,檢測企業的計畫在長期來看,是否具有持續性的影響力。第三項是評估該企業具有的市場潛力,第四項是在經濟和財務模式上的實際性,最後一項則是評斷團隊成員的整體實力。而本次的比賽總獎金高達10萬新元(約新台幣230萬),並有特別訓練營、專家指導等資源引進,幫助這些有潛力的團隊實現他們的社會變革計劃。

參賽影片—新活藝術社會企業成功的三個關鍵

🎉榮耀時刻二:獲選台北市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栽培社企

新活藝術於今年參與「107年度台北市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其依據永續發展能力、社會創新力、社會影響力及公司治理進行評分。經遴選後新活藝術於31家社會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計畫栽培之社會企業。經過半年的輔導培訓,在11月19日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成果發表會與結業典禮,由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親自頒獎並親至攤位參觀。

台北挺社企影片

🎉榮耀時刻三:受邀到美國Pioneer NetWork分享台灣經驗

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新活藝術品牌總監彭恩寧、浙江省寧波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老年保健與管理專業副教授林婉玉於2018年8月赴美參與Pioneer Network研討會。Pioneer Network研討會歷史悠久,至今已舉辦21年,連結世界各地重視「以人為中心」服務理念的單位、組織,共同分享他們在各地的服務成果。而此次新活藝術團隊將台灣傳承藝術服務經驗與跨國的夥伴們分享。雖然我們在不同地方,但以人為中心的理念將繼續在各個地方成長茁壯。

傳承藝術台灣經驗分享工作坊

🎉榮耀時刻四:AARP|長照樂齡晚宴策展秀成果

新活藝術很榮幸參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美國退休人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AARP)一起舉辦的長照樂齡沙龍晚宴,並能參與展場的設計,將傳承藝術、活化歷史在台灣13年來的長者精彩作品、照片呈現給AARP的全球CEO Jo Ann Jenkins 及其團隊,還有台灣和國際產官學研的專家。

AARP全球CEO Jo Ann Jenkins與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合影

🎉榮耀時刻五:優照護APP|購買藝術輔療服務正式上線

新活藝術特別著重長者的心理健康。我們透過藝術作為媒介,讓長者透過藝術自由揮灑出自己的色彩、形塑自己的故事,在有趣的互動、分享、創作過程中達到心靈的活化。心情愉悅了,人也就開心了。為了使社會大眾能更方便購買藝術輔療服務,我們與「優照護」合作,使人人都能透過app將「藝術輔療服務」帶回家!

🎉榮耀時刻六:愛長照|藝術輔療師網路專欄合作

藝術,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元素,也是人們表達自我非常自然的一種方式,大部分的我們,在學會寫字之前,就已會用畫畫、積木堆疊或黏土雕塑來表達自己。藝術是人們彼此溝通的媒介,透過色彩、線條、畫面的呈現等,藝術帶我們跨越語言的限制,走進對方的心中。我們將服務過程中的各個小故事化成文章,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遞新活藝術的服務理念——長者需要的不只是身體的照顧,還需要色彩繽紛及充滿想像的創意服務,帶來發自內心的滿足與笑容!愛長照專欄文章連結

🎉榮耀時刻七:28則社群媒體與新聞報導

今年感謝各個媒體朋友的採訪,使新活藝術在社群媒體上有更多曝光的機會,向大眾傳遞我們的理念。關於新活藝術的採訪報導,可以到媒體報導這邊收看喔!除此以外,新活藝術自己經營的自媒體youtube頻道「康花歡樂派」也累積了28支遊戲教學影片,目前有超過1500位訂閱,歡迎您為我們分享按讚,讓好遊戲被更多人知道,讓關係透過遊戲開心萌芽。

🎉榮耀時刻八:全新推出|豐盛生命系列三~戲劇視角看人生

新活藝術目前已研發三套平面書本式的創作。豐盛生命系列一,從小到老去看自己的生命歷程;豐盛生命系列二,是透過情緒視角來看自己的生命經驗;豐盛生命系列三,從戲劇視角看人生。透過不同的視角,將生命中各個精彩用視覺藝術保留下來!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

🎉榮耀時刻九:全新推出|長者人生設計課

新活藝術期待長者的生命不只是回顧過往,而是能夠在自己的「第三人生」中積極規劃想做的事情,並且付諸行動,再次創造生命價值。因此於2018年全新推出「人生設計課」,在長者參與完豐盛生命系列課程後,繼續參與人生設計課,寫下自己的夢想清單、規劃自己的執行步驟,勇敢做夢、認真築夢。課程結束後,長者也陸續分享自己的近況,許多人因此朝著夢想前進,容光煥發,生命再次有了動力!

🎉榮耀時刻十:全新推出|百變木框創作技巧課程

新活藝術研發長者藝術創忘作,運用視覺藝術作為呈現長者生命故事的媒介,其中「百變木框」系列,跳脫「紙上創作」的平面想像,加入立體創作和照片牆兩種元素,讓長者穿梭於抽象與具象的表現手法中,傳達生命中的四季面貌。百變木框所運用的照片牆元素,是近幾年流行的一種居家擺設方式,由多個錯落有序的相框拼排在牆面上的裝飾手法,帶著現代人追求的時尚感和個人風格。每張照片的背後都代表一個美麗的故事,如同每一個木框中的作品都蘊含著一段美好的回憶。由七個木框組成的作品牆,展現出長者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也成為長者居家生活中的重要秀場,展現他/她人生的足跡,使觀看者在故事和畫面的感動中,重溫記憶中珍貴的角落。百變木框創作欣賞

🎉新成員加入—服務總監 張杏如🎉

新活藝術有新成員加入囉!因著業務不斷的增加,為了提供給大家更好的服務,特別邀請了擁有多年顧客服務經驗的杏如(小彎)加入新活藝術團隊,而杏如除了顧客服務的專業以外,也是新活藝術辦公室唯一不是社工背景出生,而是流著正宗「美術系」血液的夥伴喔!認識新活藝術團隊

2018年充滿了許多新的事物與新的挑戰,但回首過往都是充滿著感恩與祝福。謝謝在2018年陪伴著我們的各位好夥伴,讓我們繼續實踐創意老化的精神,將充滿活力和感動的服務帶給台灣的長者,讓他們的「第三人生」依然精彩!依然執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