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陪媽媽完成生命故事書後|找到人生下半場的志向—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

2020年8月19日

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的學員玲媛

在傳承藝術團體中陪伴母親製作 生命故事書

結束後卻無比的感動

兩年後,她下定決心報名了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

在人生的下半場,她決定以傳承藝術為己志

陪伴更多長者完成他們的生命故事書

讓更多家庭能擁有最美的傳家寶—長者的生命故事書

玲媛陪伴媽媽進行傳承藝術團體|圖片提供:王玲媛

玲媛的分享

在2018年春天,有機會帶家母去參加友人帶領的長者活動團體,就這麼接觸了「傳承藝術」。

第一次接觸就很有好感!一期3個月的課程,讓我參與在家母的生命歷程中,陪伴她一起回顧她的一生,協助她完成每一個故事創作,真好玩。

當時家母已患失智症初期。當她需要回顧她的童年、童玩、原生家庭的同胞手足、她的第一個工作、她的成就等等主題創作,有些部份她幾乎很久才想起來,但有我陪他一起回顧,我們很順利地完成她個人的生命故事書。這真是太有意義的一本「傳家寶」!我和家人的心因著閱讀媽媽的生命故事書都非常的感動。感謝有傳承藝術~

我個人非常喜歡長輩,所以,傳承藝術一直在我的腦海與心中久不退去。

也很希望這麼有意義的一個藝術創作能推廣給更多的長輩,就決定加入2020年的培訓。

在培訓過程中對傳承藝術有更深且正確的認識,也看見自己的藝術細胞漸漸活化、顯露出來!

連我自己都經歷了潛能被發揮出來的驚喜,傳承藝術真是「讚」👍。

我選擇在我的人生下半場,

以推廣、指導、陪伴長輩進行「傳承藝術」為己志!

我很榮幸能加入傳承藝術大家庭!

玲媛參與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圖片提供:新活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