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面對已讀不回,你是哪種類型的人?

2018年1月26日

文/彭恩寧

在現代,Line已經完全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在使用的經驗中,你是不是也常遇到傳了訊息結果被「已讀不回」?熱情的分享照片、影片、文章後,對方卻一點反應也沒有,讓你瞬間覺得被澆了一股冷水?群組已讀的數字一直增加,期盼大家可以熱絡接話,但就是沒有人回應?

這時候的你,心中會跑出什麼對白呢?

請憑直覺選一句,看看你是哪種類型的人,也可以將測驗分享給朋友們,看看大家對於已讀不回時各是什麼反應,或許能因此了解彼此的想法,進而更體貼彼此在面對「已讀不回」時的心情喔!

選擇一:某某某,請解釋一下為什麼已讀不回我!!我這樣怎麼知道你的想法啊?

選擇二:怎麼可以已讀不回?回個貼圖是很花時間嗎?都沒有反應很沒禮貌耶!

選擇三:為什麼已讀不回呢?我是不是說錯話了?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

選擇四:可能是訊息太多了,也可能是當下看了但不方便回,然後就忘了吧...

測驗結果:

選擇 一

欣賞你的直爽與積極面對的態度!你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有話就說,有事就要處理,絕不拖泥帶水。已讀不回就像是一根魚刺卡在喉嚨,讓你渾身不舒服,因此你當機立斷,馬上移除這討厭的魚刺。

  • 溫馨小提醒:在移除這根已讀不回的魚刺的同時,要注意一下你的語氣哦!在表達時如果將語氣中的「質問」成分降低一些,多加一點「輕鬆」,你的朋友們會更能明白你的積極與重視的態度!不然一旦誤會了,朋友就會被嚇跑啦!

選擇二

你很重朋友,也很在意他們的感受,為了保持好的關係,你選擇不直接說,但梗在心裡你其實也挺難受的。已讀不回就像是門砰的一聲被關上,讓你無法與對方有進一步的接觸,因此你杵在那裡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溫馨小提醒:門被關上,會有哪原因呢?大風一吹時?需要空間時?不小心順手帶上?都是造成門關上的結果。你的在意代表你對這段關係的重視,如果你願意,可以嘗試將想法表達出來。只不過記得在表達你的想法前,先詢問一下對方,讓對方有一個機會說明,或許會發現事情跟你想的不一樣,因而釋懷喔!

選擇三

你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遇到事情時你會直覺的先反省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別人對你的看法與回應對你來說非常重要。已讀不回就像是一塊招牌,上面寫著「討厭鬼」,因此你帶著害怕縮在角落蹲在招牌下,不斷的反省自己。

  • 溫馨小提醒:我多想好好的抱抱你,認真的看著你對你說:「你是可愛的」。你的細膩再再的顯示出你對關係的重視。我們不能掌握別人怎麼看我們,但我們可以掌握我們看自己的眼光。如果你願意,每天給自己一句讚美,一句鼓勵,你會發現,你將從招牌下的角落走出,踏上街道,看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或許你也會發現,原來那塊招牌上,並沒有寫任何字。

選擇四

你有一股安定的力量,你的從容與自在,讓你關係中能保持適當的連結,也抱持適當的界線。已讀不回對你來說就像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此你已有一套因應的機制,讓你安然於這個情境。

  • 溫馨小提醒:練就這番功夫的你,在面對朋友們各種不同已讀不回的「糾結」時,是一個最棒的小老師。透過你的分享,或許能讓他們對已讀不回有新的看法與因應方式。但也要記得,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不一樣,耐心傾聽與陪伴,將會是幫助他走出糾結的最佳方法。

任何傳播媒體都只是一種工具,不是美好關係的保證。唯有用心澆灌,才能結出美好關係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