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新活藝術將接棒傳承「創意老化」

2018年7月11日

美國紐約Elders Share the Arts 於 2018年6月30日在眾人的祝福當中,宣布結束其長達40年的創意老化(Creative Aging)服務推廣。ESTA是創意老化的先驅,在長者的身心靈健康(well-being)促進上不遺餘力,開創諸多充滿創意的長者服務,影響力不僅擴及紐約市的長者、更推展到美國與其他國家。

臺灣是亞洲首例也是至今唯一獲得ESTA創辦人/執行董事Susan Perlstein女士授權,於2005年將創意老化中的口述歷史方案—傳承藝術(Legacy Art Work)與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欣盈執行長派遣康思云、江明璇及柯靜雯3名種子教師赴美受訓引進。其中傳承藝術方案現由新光人壽基金會與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共同執行,創立並經營國際認證培訓系統。

2005年赴美受訓

台灣傳承藝術執行團隊受到Susan Perlstein與ESTA團隊的高度肯定與讚賞,於2016年受邀至華盛頓Susan Perlstein女士所創立的另一組織National Center Care for Aging(NCCA)分享傳承藝術在台灣的發展與執行成效。如今我們將接下ESTA以創意活化長者心靈的棒子,積極將ESTA 長年推廣與執行創意老化服務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並持續與國際接軌,帶出更大的影響力。

2016年美國NCCA研討會

ESTA聲明,出自:http://www.estanyc.org/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