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用app將「藝術輔療服務」帶回家

2018年7月18日

新活藝術特別著重長者的心理健康。我們透過藝術作為媒介,讓長者透過藝術自由揮灑出自己的色彩、形塑自己的故事,在有趣的互動、分享、創作過程中達到心靈的活化。心情愉悅了,人也就開心了。為了使社會大眾能更方便購買藝術輔療服務,我們與「優照護」合作,使人人都能透過app將「藝術輔療服務」帶回家!

關於藝術輔療

什麼是藝術輔療呢?藝術輔療是由專業的「藝術輔療師」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務,我們的每個藝術輔療師均具備「傳承藝術國際認證資格」,該認證是由美國著名機構ESTA(Elders Share the Art)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共同授權發出,要拿到此資格,必須接受150小時以上的訓練,接著經過嚴格考試才能獲得,並且還需持續回訓才能確保此資格的有效性。

我們的服務對象包括長者、家庭照顧者、或對藝術輔療課程有興趣者,每次服務時間最少1.5小時,最多3小時,藝術輔療師的服務內容包括:

1.重展笑容:輕鬆有趣的互動,讓長輩笑顏逐開。

2.友誼陪伴:耐心傾聽建立友誼,破冰遊戲拉近關係。

3.生命分享:訪談生命歷程,整理回憶,重新看見生命價值。

3.創意手作:用手將故事以視覺藝術創作出來,變成精美作品。

而透過以上的服務,我們可以達到以下目的:

1.提升長者的自尊與信心

2.減緩失智長者失智加重程度(躁動、干擾性行為、情緒障礙、焦慮不安、表情呆僵)。

3.重構並使長者正向面對過去的創傷經驗。

4.透過追憶整合過往與現在的生活經驗,協助長者接受目前生命的意義。

5.增加長者人際互動,從分享追憶往事的過程,自然建立友誼。

6.增強長者之自主性表達意願。

*更多資訊可至 藝術輔療一對一 查詢